您的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网络故障排除指南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05日 17:35 浏览次数:[]

一、本地连接故障

(一)本地连接图标红色交叉

若本地连接图标显示红色交叉,则网络不通,检查网卡是否损坏,网卡与网线、网线与宿舍网络端口的连接是否正常。此种情况可通过更换网卡检查是否网卡损坏,与舍友互换网线检查是否网线问题,互换网络端口检查是否宿舍的网络端口问题,确定问题所在再进行处理。另一种可能是雷雨天气用户所在楼栋的网络设备间断电导致,请耐心等待网管员处理。

若本地连接图标上有一感叹号,表示网络连通,但无法获取正确的IP地址,请将电脑网卡传输速率设置为“自动检测”。若还无法恢复正常,请电话咨询网络中心或登录报障网页报障。

若本地连接图标上有一问号,表示用户操作系统本地连接属性的验证选项卡里启用了系统自带的IEEE 802.1X验证,需把该选项取消。步骤如下图:

二、校园网认证故障

返回代码“2”表示“用户账号被锁定”;

解决办法:多数为未充值导致,刷卡即可解锁,不需要联系网络中心处理。

返回代码“3”表示“用户不允许在此机器上登陆”;

解决办法:携带一卡通到网络中心解除网卡物理地址与帐号的绑定。须帐号本人亲自办理,不得代办;

返回代码“4”表示“无此用户或密码错误”;

解决办法:若用户没开户请在触摸屏电脑刷卡交网络费用即可开通;否则请在网络中心主页“账单查询”栏输入账号、密码检查是否正确。

返回代码“5”表示“用户已经在线”;

解决办法:等待10分钟后重新连接,若还无法解决需携带一卡通到网络中心强迫下线。

返回代码“6”表示“用户名中有非法字符”;

解决办法:“c”字母开头的账号要注意字母大小写,不需要联系网络中心处理。

由于校园网账号及密码容易泄露,请广大校园网用户注意保护自己的账号及密码,开通校园网账号后建议各用户尽快在网络中心主页修改校园网密码。

该情况一般为用户电脑系统中毒,管理后台检测到相应信息,自动强制用户账号下线。请用户杀毒或重装系统后再进行账号连接。

网络信息中心主页的“账单查询”栏目,可以检查校园网账号是否正常,若账号密码不正确则无法登录;若登录后查询显示账号为自动锁定则需交费。

我校网络管理规章制度规定本人账号只能在本人电脑上使用,校园网账号与用户的网卡地址在初次登录时进行绑定。如果用户更换电脑主板或网卡无法登录,则需携带有效证件至网络中心解除绑定。

电信公司做了防掉线的相应设置,如果是不正常断线(例如病毒导致断线、直接关机线路断开等),会导致电信服务器显示还在线,所以需要等10-15分钟以后登陆,有时可能会有更长时间,所以下网时请点击软件的“断开”按钮。若24小时后还是无法认证,请及时向网管反映。

一是由于网线松动,请检查线路;二是中ARP病毒,受到攻击导致,请先对个人电脑进行杀毒或重装系统。安装360安全卫士,开启ARP防火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