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广东省教育系统信息网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14:50 浏览次数:[]


1124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广东省教育系统信息网络工作会议,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主持会议。我校分管信息化建设副校长廖俊杰、信息化建设中心负责人廖永红、副主任罗志聪等全体成员在办公楼2楼会议室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提高高等学校网络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通知》,就加强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会议要求各学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要加强校园网络管理统筹协调,提高校园网络环境建设水平,规范基础电信企业进校管理,健全校园网络服务费用机制,强化校园网络运维服务能力,保障校园网络绿色安全稳定,全面促进我省教育系统信息网络IPv6规模部署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廖俊杰副校长就学校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和安排。他强调信息化建设是我校教育“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是实现总体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方法、途径,是支撑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和动力。信息化建设中心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通过各种渠道多方面宣传,提高我校师生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其次要明确职责,压实主体责任,将网络信息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扎实做好工作,切实担当起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责任。第三是网络工作要及时响应,及时处置,发现安全漏洞及时上报修补,发生安全事件按制度要求第一时间报告处置,防范未然,把风险降到最低。


(图/ 信息化建设中心)